21世纪中心、中信所工程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学思践悟,笔耕不辍”青年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3年04月27日 11:0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科技部关于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活动的通知》总体要求和活动安排,4月3日,21世纪中心、中信所工程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同组织开展“学思践悟,笔耕不辍”青年主题联学活动。两家单位青年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联学会上,青年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丰富内涵,围绕青年如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展开学习讨论。

  中信所工程中心青年聚焦“推动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作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科技资源导刊》的发展历程,从严把质量关、多媒体融合、以活动促发展等方面介绍了青年为搭建科技工作者思想交流平台、展示科技成果、促进学术交流、传播科技动态等所做的支撑工作。21世纪中心青年结合科技计划管理、战略研究、国际合作等工作,分享了参与撰写相关工作报告、调研报告等经验,结合实际工作案例交流分享在各自岗位上践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通过此次联学,青年们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有刻苦的求索精神,敏于思考及时动笔的好习惯,不断提高青年写作水平和履职能力,提升青年专业化管理水平及创新服务能力,岗位建功,实现勤于动笔提素养,以学促用强能力,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科技事业矢志奋斗的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