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资管司党支部、中信所党委与腾讯公司北京党总支联合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促科技发展与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4月27日 11:0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4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资管司党支部、中信所党委赴腾讯公司北京总部联合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促科技发展与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研讨科技创新助推安全发展的举措,交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好经验好做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更高水平安全发展。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崔玉亭,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廖建华,中信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资管司副司长郑健健,资管司一级巡视员崔拓,中信所总工程师王卓昊,以及三家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腾讯公司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腾讯公司北京总部数字科技展厅,详细了解腾讯公司的战略定位、发展历程、产品运营、企业文化、公益活动等基本情况,观看了数据中心沙盘、腾讯云与底层技术能力赋能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等科技场景,体验了人工智能在认知、决策、辅助操作等方面的先进技术。

  座谈交流环节,腾讯公司副总裁、北京党总支书记刘勇对腾讯公司的历史沿革、团队建设、主营业务等情况进行了概要介绍,并重点介绍了近年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技术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腾讯公司的胡燕哲、赵国臣、于旸、佟贺丰等业务负责人分别就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安全能力、新基石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作了专题报告。随后,双方围绕科技安全、校企合作研究、加强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和发挥企业的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生动体现,有助于强化双方交流协作,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务实成效。

  最后,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崔玉亭同志指出,腾讯公司北京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注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成效明显。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特别是鼓励广大青年同志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升,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