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08:48      
【字号:

  4月10日下午,信息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科技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相关要求,研究部署信息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五个方面具体任务,着力六个方面突出问题,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持续推动发展,深入检视整改,强化建章立制,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工夫、见实效。

  会议要求,信息中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通过“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一体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始终,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制定信息中心的工作方案,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成果运用,切实整改提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科技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中心全年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