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航天三院三十三所开展联学共建
日期: 2023年05月16日 10:43      
【字号:

  4月19日,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航天三院三十三所开展以“创新引领 加快实现(着力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联学共建。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惠安,科技日报社副总编辑闫耀民,航天三院三十三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崇学,航天三院三十三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秦杰等30余人参加。

  一件件重大珍贵的历史物品、一段段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一个个平凡可爱的一线工作者……大家在航天三院展室参观,了解到建院62年以来艰苦奋斗、创新发展的历程。在高新产品生产线和量子工程中心,同志们了解到航天三院三十三所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突破和最新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航天三院三十三所以《秘密》为题的宣传片。科技日报社、航天三院三十三所相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创新、国际航天、以文化软实力涵养科技硬实力、双方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李惠安表示,此次来到航天三院三十三所开展联学共建,是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天能够现场感受航天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状态和精神,备受鼓舞和教育。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协力履行时代赋予我们重要而光荣的职责使命。

  张崇学指出,红色基因始终是事业的源泉。航天三院三十三所坚持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忠实履行“科技强军 航天报国”的神圣使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双方沟通交流的平台,加深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共同服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通过联学共建,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凝聚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在交流学习中,大家充分感受到科学家精神,真正理解了“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党员干部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团结协作、集智攻关,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