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党委会同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前往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开展联学联建
日期: 2023年05月16日 10:44      
【字号: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4月25日下午,科技日报社党委联合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前往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开展“以学铸魂 共建科技强国”主题联学联建,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日报社事业发展部党支部、办公室(计划财务部)党支部、专家公寓党支部、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办公室与人事处党支部、资产与基建处党支部、党纪办与物业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惠安,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孙玉明,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朝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期间,部分党员干部参观调研了“交通规划天地”展示厅,聆听了规划研究院青年专家对综合交通规划数字化平台建设成果、《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有关服务支撑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介绍。活动现场,参加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有关重要论述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中关于科技创新的有关内容。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分别介绍了数字平台成果、智慧公路发展思路和实施策划、贯彻落实交通运输“两个纲要”取得的成果等。

  李惠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科技日报社作为党和国家科技新闻舆论的主阵地,始终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准确传递党中央声音,报道前沿科技进展,宣传科技人物,积极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当前,全党正在大兴调查研究,报社围绕培育创新文化、支撑科技强国建设开展大调研。三家单位联合开展场景式、沉浸式、研讨式联学联建,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有益尝试和创新实践。要以此次联学联建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将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各单位的发展优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各项事业,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孙玉明指出,三家单位开展联学联建,对推动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相促进有着积极的意义。通过党建联学,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经验分享,通过互促互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凝聚党建合力,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刘昕指出,这次联学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又是促进三家单位相互了解,促进合作的良好契机。要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