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重实践 以科技创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调研
日期: 2023年06月02日 10:51      
【字号:

  5月12日下午,在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即将到来之际,社发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祝学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赴北京林业大学鹫峰实验林场开展“学思想 重实践 以科技创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调研。

  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观鹫峰实验林场、红色教育成果展以及人工降雨大厅、生态修复等科技创新示范,学习了解了发生在林场片区的地下革命党英雄事迹以及几代北林人艰苦奋斗、植绿荒山、科学经营的奋斗故事。

  座谈会上,社发司与北京林业大学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探讨科技创新服务美丽中国建设、支撑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绿色实践。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有组织科研,着力破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科学难题;坚持目标导向,牢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使命,站在推动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事业。

  祝学华同志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科技创新、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