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定精神 座谈学习《江泽民文选》
日期: 2006年12月25日 11:25      
【字号:

       

 

 

 

 

 

   8月18日,科技部召开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会上,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的精神,座谈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江泽民文选》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体系的集中体现,学习好、研究好和宣传好《江泽民文选》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举措,是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头等大事。科技工作者在学习《江泽民文选》的过程中,一定要紧密结合当前中央关于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战略部署,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大意义,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鼓舞士气、增强干劲。

  徐冠华部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对江泽民科技思想的学习体会,分析了江泽民科技思想对当前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影响。他指出,江泽民科技思想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面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指导意义。他还对科技系统如何深入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一是要以学习《江泽民文选》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二是通过学习《江泽民文选》,提高对加强宏观管理的认识,加快政府职能的转变;三是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摆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江泽民文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为推进我国的科技事业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白春礼,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潘云鹤,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齐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沈文庆和国防科工委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学、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的代表也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就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和中央决定精神,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研究、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科学普及等领域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畅谈了各自的体会。

  参加座谈会的领导还有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副部长程津培,副部长刘燕华,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