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振奋 信心倍增——党的十七大报告在科技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日期: 2007年10月16日 14:20      
【字号:

 

 

 

 

  10月15日,万众期盼、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七大隆重开幕。科技部广大党员干部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式实况,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收听收看结束后,各单位组织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成为我党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是指导我国在新世纪新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深刻 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明确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代表了全党和广大人民的心声。
  大家在讨论中,畅谈改革开放以来科技事业的快速发展,结合亲身感受体会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特别谈到,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并且把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上升作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的重要内容。这是党中央在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基础上,对未来科技和经济发展做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是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更高、更新的要求。科技部广大党员干部既倍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奋进,扎实工作,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认真组织实施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计划,着力突破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技术,为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科技发展的新跨越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