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各级团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16:05      
【字号:

  7月6日下午,直属机关团委召集部系统各基层团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当前形势下科技部各级团组织如何贯彻落实好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机关党委具体安排,进一步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分享交流体会。

  与会青年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在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历史规律,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展现了宏大历史视野,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的道理。

  会上提议,部系统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主动作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和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部系统团员、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会议对下一步组织部系统青年同志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好“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科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活动”以及“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科技部青年党史知识竞赛”进行了研究部署。

  机关联合团总支一支部、二支部,三里河联合团支部、中信所团委、科技日报社机关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