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深入企业一线解决企业创新难题 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科技部资管司、直属机关党委、火炬中心与中国银行赴京东集团开展青年联学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17:19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通过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2022年7月22日,科技部资管司、直属机关党委、火炬中心和中国银行共同赴京东集团开展青年联学活动。资管司司长解鑫,副司长郑健健,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崔玉亭,巡视办专职副主任郭笑月,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纪委书记赵树璠,中国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葛春尧,副总经理阎海思及各单位4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了此次联学活动。

  联学活动首先组织参观了京东集团总部的“京东梦·耀未来”展厅和党建展馆,从京东发展历程、已投入使用的前沿技术、标志性自主研发产品,以及党建工作的方法和成果等多个维度,全面感受京东集团的创新氛围和党建氛围。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与京东集团代表举行座谈,就京东集团在智慧物流、数字城市、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成果、攻关进展以及产业元宇宙场景下的数实融合新业态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利用领军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科技园区和中小企业赋能,如何利用科技金融产品创新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如何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联学活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进一步加深了政银企各方的了解,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参加联学的青年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跨部门、跨行业的学习活动,推动各单位青年建立了工作友谊,提升了工作格局;更是一次重要的工作研讨会和推进会,促进了各单位围绕主责主业交流互动,完善了工作协同和对话机制。

  下一步,青年同志们将立足本职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干劲,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