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办公室党支部学习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
日期: 2020年05月07日 09:42      
【字号:

  4月14日,科技日报社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对国家安全的内涵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和国家安全的头等大事,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的指示精神,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防控能力,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干部职工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大家一致表示,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利于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国家安全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指导思想,将国家安全的内涵扩展到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领域,可以让政府和社会公众有效地了解国家安全法提出的各项要求,从而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支部书记董维义书记结合办公室工作特点,谈到涉密文件的管理、安全生产都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从我做起,当前首要任务就是要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风险,整体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