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机构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2021年12月17日)
日期: 2021年12月23日 19:54      
【字号:

  现将部分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所属医疗机构近期公开通报的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转载如下:

  一、辽宁省大连市友谊医院杨进益为通讯作者、刘建光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ZFPM2-ASI promotes the tumorigenesis of renal cell cancer via targeting miR-137”,经查,系第一作者刘建光存在委托第三方代写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其他作者不知情。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

  1.对第一作者刘建光: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收回因该篇论文获得的医院奖金,5年内取消申请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用资格,行政警告。

  2.对通讯作者杨进益:给予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扣发3个月科室主任职务补贴。

  (通报链接:https://www.dlyyyy.com/yydt/xxgg_1177_202112171210081.html)

  二、辽宁省肿瘤医院泌尿外科刘世博为第一作者、胡滨为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LncRNA SNHG16 promotes migration and invasion through suppression of CDKN1A in clear cell renal cell carcinoma”,经查,系第一作者存在篡改数据、署名不规范的学术不端行为,通讯作者不知情。对第一作者刘世博作出处理如下:撤稿,限制承担财政资金支持项目资格5年,停报各类人才、评优、奖励项目2年,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

  (通报链接:http://www.lnszl.com/news/2150.html)

  三、山东省青岛市口腔医院朱雪梅为通讯作者、威海市立医院邢洪波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CASC2 alleviates the growth, migration and invasion of oral squamous cell carcinoma via downregulating CDK1”,经查,系存在代写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

  1.青岛市口腔医院对朱雪梅作出处理如下: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其副主任医师聘任资格,3年内不能晋升、聘任;收回与此文章相关的科研奖励;取消其5年内申报各级科研项目及科研奖励资格;取消其5年内申报各级各类人才项目资格。

  2.威海市立医院对邢洪波作出处理如下: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取消当年度先进评选资格,通报批评,专业技术职务八级(一级主治医师)降至专业技术职务九级(二级主治医师),5年内不得参与专业技术职务晋升,5年内不得申报或申请财政资金支持的各类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

  (通报链接:http://www.qddent.com/newsshow.aspx?code=1788&cjCode=12)

  四、山东省青岛市中心医院刘春雷为通讯作者、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宁波市鄞州人民医院)翁旭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Circular RNA_LARP4 inhibits cell migration and invasion of prostate cancer by targeting FOXO3A”,经查,系存在篡改实验数据的学术不端行为。

  1.青岛市中心医院对刘春雷作出处理如下: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撤稿,取消5年内申报科研项目、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和职称晋升资格。

  2.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宁波市鄞州人民医院)对翁旭东作出处理如下:取消3年内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及科技奖励、评先评优资格,延迟晋升晋职3年,通报批评,记入医院科研诚信不良信用档案,科研诚信诫勉谈话,扣罚奖金1个月的处理。

  (通报链接:https://www.qdzxyy.com/xxdetail.aspx?id=2917&typeid=88)

  五、山东省淄博市中心医院黄坤明为通讯作者、曹京梅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MiR-30c-5p suppresses migration, invasion and epithelial to mesenchymal transition of gastric cancer via targeting MTA1”,经查,系存在代写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如下:

  1.对第一作者曹京梅:5年内不能申请研究生导师资格;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5年内相关评优资格,5年内不能晋升正高级职称。

  2.对通讯作者黄坤明:暂停其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3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研究生导师资格1年,撤稿,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先树优资格。

  3.对其他作者李高忠、韩美、徐慧玲:取消3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3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先树优资格。

  (通报链接:http://www.zbzxyy.com/index.php/content/9417?nocache=1)

  六、山东省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吕超为通讯作者、山西省人民医院廖涛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ROR1-ASI promotes tumorigenesis of colorectal cancer via targeting Wnt/β-catenin”,经查,系存在第三方代写论文的学术不端行为。

  1.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对吕超作出处理如下:5年内取消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人才称号等申报资格,5年内取消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资格,2年内取消职务晋升和聘任资格,2年内取消评先树优资格,记入科研诚信失信档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警告。

  2.山西省人民医院对廖涛作出处理如下: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3年内取消申请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3年内取消专业技术职称晋升和聘任资格。

  (通报链接:http://www.tzzxrmyy.com/tb/20211210.html)

  七、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王营营为通讯作者,张伟为第一作者、邓文艳为并列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microRNA-103 promotes LPS-induced inflammatory injury by targeting c-Myc in HK-2 cells”,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不当署名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王营营(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聘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对第一作者张伟(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撤销已取得的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党内警告。

  3.对并列第一作者邓文艳: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聘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警告。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八、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赵少君为通讯作者、任琦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Astragalus polysaccharide alleviates LPS-induced inflammation injury by regulating miR-127 in H9c2 cardiomyoblasts”,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赵少君(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对第一作者任琦(与另外2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撤销已取得的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缓晋3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党内警告。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九、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徐祥苏为通讯作者、李一春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The long noncoding RNA cardiac hypertrophy-related factor plays oncogenic roles in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by downregulating microRNA-211”,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徐祥苏: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党内警告。

  2.对第一作者李一春: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撤销已取得的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警告。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十、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梁志远为通讯作者、任春凤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Piperine alleviates lipopolysaccharide-induced inflammatory injury by down-regulating microRNA-127 in murine chondrogenic ATDC5 cells”,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梁志远(与另外2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撤销已取得的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缓晋4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对第一作者任春凤(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警告。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十一、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刘军为通讯作者,山东省戴庄医院(原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周玉妮为第一作者、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郭晓倩为并列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Angelica polysaccharide mitigates lipopolysaccharide-evoked inflammatory injury by regulating microRNA-10a in neuronal cell line HT22”,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

  1.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通讯作者刘军作出处理如下: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党内警告。

  2.山东省戴庄医院(原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对第一作者周玉妮作出处理如下: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通报批评,行政警告。

  3.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并列第一作者郭晓倩作出处理如下: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十二、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刘梅为通讯作者、李树杰为第一作者、解瑞金为并列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Schizandrin A Alleviates LPS-Induced Injury in Human Keratinocyte Cell Hacat Through a MicroRNA-127-Dependent Regulation”,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不当署名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刘梅: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撤销已取得的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对第一作者李树杰(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撤销已取得的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缓晋3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警告。

  3.对并列第一作者解瑞金: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警告。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十三、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孔东方为通讯作者、王静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Knockdown of long non-coding RNA PEG10 inhibits growth, migration and invasion of gastric carcinoma cells via up-regulating miR-3200”,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不当署名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孔东方(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对第一作者王静(与另外2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撤销已取得的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缓晋4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警告。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十四、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则宝为通讯作者、赵兵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Insulin Growth Factor 1 Protects Neural Stem Cells Against Apoptosis Induced by Hypoxia Through Akt/Mitogen-Activated Protein Kinase/Extracellular Signal-Regulated Kinase (Akt/MAPK/ERK) Pathway in Hypoxia-Ishchemic Encephalopathy”,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郑则宝(与另外2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撤销已取得的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缓晋4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对第一作者赵兵: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撤销已取得的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追回科研项目立项配套经费,缓晋3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警告。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十五、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盛蕾为通讯作者、山东省立医院韩金燕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Physcion 8-O-β-glucopyranoside exhibits anti-leukemic activity through targeting sphingolipid rheostat”,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不当署名的学术不端行为。

  1.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通讯作者盛蕾作出处理如下: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党内警告。

  2.山东省立医院对第一作者韩金燕作出处理如下:取消5年内申请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的资格。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公开通报批评,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撤销利用本篇文章的获利,撤销副主任护师资格。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十六、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丁美丽为通讯作者,马辉为第一作者、曹伟为并列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MicroRNA-31 weakens cisplatin resistance of medulloblastoma cells via NF-κB and PI3K/AKT pathways”,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丁美丽: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对第一作者马辉(与另外2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撤销已取得的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缓晋4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警告。

  3.对并列第一作者曹伟: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撤销利用论文获取的相关学术奖励及荣誉称号,缓聘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党内警告。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十七、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赵丽为通讯作者,刘淑梅为第一作者、满宜刚为并列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Sinomenine inhibits lipopolysaccharide-induced inflammatory injury by regulation of miR-101/MKP-1/JNK pathway in keratinocyte cells”,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赵丽(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党内警告。

  2.对第一作者刘淑梅(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警告。

  3.对并列第一作者满宜刚: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院内通报批评。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十八、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李巧菊为通讯作者,张再伟为第一作者、李虎为并列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UCA1 relieves cardiomyocytes H9c2 injury aroused by oxygen-glucose deprivation via declining miR-122”,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李巧菊(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党内警告。

  2.对第一作者张再伟(与另外2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暂停其研究生招生资格5年,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聘3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党内警告。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十九、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徐献伦为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济宁市骨伤医院许玉朋为共同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Ras-ERK1/2 Signaling Promotes The Development Of Osteosarcoma By Regulating H2BK12ac Through CBP”,经查,系存在代写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

  1.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徐献伦(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作出处理如下: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济宁市骨伤医院对许玉朋作出处理如下: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并全院通报批评,不得参与本年度评先树优,年度考核结果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取消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2年。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二十、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李文为第一作者、宋大庆为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Physcion 8-O-β-glucopyranosideregulates cell cycle, apoptosis, and invasion in glioblastoma cells through modulating Skp2”,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伪造通讯作者邮箱的学术不端行为,部分作者不知情。

  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第一作者李文(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作出处理如下: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撤销已取得的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缓晋3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二十一、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赵亚娴为通讯作者、济宁医学院夏焕君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miR-155 is high-expressed in polycystic ovarian syndrome and promotes cell proliferation and migration through targeting PDCD4 in KGN cells”,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

  1.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通讯作者赵亚娴作出处理如下: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济宁医学院对第一作者夏焕君作出处理如下:取消3年职称晋升资格,取消5年内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和科技人才称号等资格,通报批评。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二十二、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任梅为通讯作者、胡桂菊为并列第一作者,济宁医学院刘增甲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Silence of cZNF292 suppresses the growth, migration, and invasion of human esophageal cancer Eca-109 cells via upregulating miR-206”,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

  1.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通讯作者任梅(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作出处理如下: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济宁医学院对第一作者刘增甲作出处理如下:取消3年职称晋升资格,取消5年内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和科技人才称号等资格,通报批评。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二十三、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伊广坤为通讯作者、张运兴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MNX1-AS1 promoted osteosarcoma proliferation and invasion via inhibiting KISS1”,经查,系存在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伊广坤(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对第一作者张运兴: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党内警告。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二十四、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张艳芹为通讯作者,朱康茹为第一作者、孙秋芬为并列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LINP1 induces tumorigenesis of Wilms’ tumor by affecting Wnt/β-catenin signaling pathway”,经查,系存在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张艳芹: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对第一作者朱康茹: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作者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警告。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二十五、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张长远为通讯作者、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李宏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Ganoderic Acid A exerts the cytoprotection against hypoxia-triggered impairment in PC12 cells via elevating microRNA-153”,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

  1.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通讯作者张长远作出处理如下: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党内警告。

  2.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对第一作者李宏作出处理如下:取消5年内申请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记入科研诚信失信档案;给予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取消参加本年度评先评优,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3.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对参与作者娄博作出处理如下:停止申报财政资助科研项目和活动1年,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二十六、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于秀莲为通讯作者,吕莉娜为第一作者、李丹丹为并列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Silence of lncRNA GAS5 alleviates high glucose toxicity to human renal tubular epithelial HK-2 cells through regulation of miR-27a”,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于秀莲(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对第一作者吕莉娜(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终止财政资助的相关科研项目,按原渠道收回已拨付的结余经费;行政警告。

  3.对并列第一作者李丹丹: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聘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警告。

  4.对参与作者张晶(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聘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警告。

  5.对参与作者李霞(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党内警告。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二十七、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杜保印为通讯作者、夏波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Knockdown of Long Noncoding RNA CAT104 Inhibits the Proliferation, Migration, and Invasion of Human Osteosarcoma Cells by Regulating MicroRNA-381”,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杜保印: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对第一作者夏波: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项目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科研立项匹配经费,党内警告。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二十八、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李耀锋为通讯作者,济宁市中医院贾留顺为第一作者、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朱镇为并列第一作者、泗水县中医院李洪波为并列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Shikonin inhibits proliferation, migration, invasion and promotes apoptosis in NCI-N87 cells via inhibition of PI3K/AKT signal pathway”,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

  1.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如下处理:

  (1)对通讯作者李耀锋:取消5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5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1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党内警告。

  (2)对并列第一作者朱镇: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院内通报批评。

  2.济宁市中医院对第一作者贾留顺作出处理如下:取消3年内科研项目申请资格,科研诚信诫勉谈话。

  3.泗水县中医院对并列第一作者李洪波作出处理如下:科研诚信教育批评。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二十九、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袁嫣然为通讯作者、昌邑市人民医院王鹏希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LncRNA-ROR alleviates hypoxia-triggered damages by downregulating miR-145 in rat cardiomyocytes H9c2 cells”,经查,系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

  1.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通讯作者袁嫣然(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作出处理如下:取消6年内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取消6年内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2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撤稿,行政警告。

  2.昌邑市人民医院对第一作者王鹏希作出处理如下: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2年内不得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1/1217/6573.html)

  三十、山东省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吕卫国为通讯作者,烟台毓璜顶医院郑晓丽为第一作者、张艳云为共同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ITGB1 Promotes migration and invasion of clear cell renal cell carcinoma by down regulating Mcl-l”,经查,系存在委托第三方机构代写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

  1.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对通讯作者吕卫国作出如下处理:取消5年内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等资格;取消2020年度医院各级评奖评优资格;撤稿;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医院不良科研诚信记录进行备案。

  2.烟台毓璜顶医院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如下处理:

  (1)对第一作者郑晓丽:取消5年内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等资格;取消2020年度医院各级评奖评优资格;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医院不良科研诚信记录进行备案。

  (2)对共同第一作者张艳云(与另外1篇合并处理):取消5年内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等资格;取消2020年度医院各级评奖评优资格;科研诚诫勉谈话,医院不良科研诚信记录进行备案。

  (通报链接:http://www.lyzxyy.com.cn/news/916.html)

  三十一、山东省烟台毓璜顶医院李敏、张艳云为通讯作者,尚菊、徐英娣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OR3A4 promotes cisplatin resistance of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by upregulating CDK1”,经查,系存在代写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如下处理:

  1.对通讯作者李敏,第一作者尚菊、徐英娣:5年内取消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等资格,取消2020年度医院各级评奖评优资格,撤稿,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医院不良科研诚信记录进行备案。

  2.对共同通讯作者张艳云(与另外1篇论文合并处理),处理如下:5年内取消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等资格,取消2020年度医院各级评奖评优资格,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医院不良科研诚信记录进行备案。

  (通报链接:http://www.ytyhdyy.com/news/3997.html)

  三十二、山东省烟台市烟台山医院谢宁为通讯作者、廖捷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DSCAM-AS1 functions as an oncogene in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by targeting BCL11A”,经查,系存在代写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谢宁:撤稿,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考核优秀资格,取消3年内申报财政资助科研项目资格。

  2.对第一作者廖捷: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考核优秀资格,取消3年内申报财政资助科研项目资格延迟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1年,取消2年内论文版面费报销和获得论文奖励资格,追回报销的版面费。

  (通报链接:http://www.ytsyy.com/frontend/web/article/view/3879)

  三十三、山东省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廖光军为通讯作者、于巍巍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Knockdown of long noncoding RNA linc-IT- GB1 suppresses migration, invasion of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via regulating ZEB1”,经查,系存在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廖光军:撤稿,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考核优秀资格,取消3年内申报财政资助科研项目资格。

  2.对第一作者于巍巍: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考核优秀资格;取消2年内论文版面费报销和获得论文奖励资格的处理;取消副主任医师专业技术资格。

  (通报链接:http://www.ytsyy.com/frontend/web/article/view/3879)

  三十四、山东省烟台市烟台山医院王爱茹为通讯作者、史玉波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DSCAM-AS1 functions as an oncogene in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by targeting BCL11A”,经查,系存在代写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如下:

  1.对通讯作者王爱茹:撤稿;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考核优秀资格;取消4年内申报财政资助科研项目资格。

  2.对第一作者史玉波: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考核优秀资格;取消4年内申报财政资助科研项目资格;延迟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1年;取消2年内论文版面费报销和获得论文奖励资格。

  (通报链接:http://www.ytsyy.com/frontend/web/article/view/3879)

  三十五、山东省潍坊市人民医院李素娟为通讯作者、李岚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SNHG14 promotes ovarian cancer cell proliferation and metastasis via sponging miR-219a-5p”,经查,系存在购买论文、不当署名、代投论文的学术不端行为。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如下处理:

  1.对通讯作者李素娟:撤销利用涉事论文获得副主任护师的专业技术资格;撤稿;4年内不得申请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4年内取消申报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资格;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年度申报各类评优评先资格。

  2.对第一作者李岚:撤销利用涉事论文获得副主任护师的专业技术资格;5年内不得申请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5年内取消申报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资格;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年度申报各类评优评先资格。

  3.对其他作者张瑞:4年内不得申请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4年内取消申报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资格;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年度申报各类评优评先资格。

  (通报链接:https://www.wfph.cn/news/978.html)

  三十六、山东省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刘涛为通讯作者、烟台毓璜顶医院王维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Long noncoding LUCAT1 promotes cisplatin resistance of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by promoting IGF-2”,经查,系存在编造研究过程、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

  1.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对通讯作者刘涛作出处理如下:撤销其利用涉事论文晋升为副主任医师的专业技术资格;5年内取消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等资格;取消年度医院各级评奖评优资格;撤稿;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医院不良科研诚信记录进行备案。

  2.烟台毓璜顶医院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如下:

  (1)对第一作者王维:5年内取消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等资格;取消年度医院各级评奖评优资格;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医院不良科研诚信记录进行备案。

  (2)对并列第一作者董美丽、张伟:5年内取消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等资格,医院不良科研诚信记录进行备案。

  (通报链接:http://www.wfno2ph.com/home-kycx-info-id-1151-catId-7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