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组织机构 > 部领导 > 高波 > 领导活动
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日期: 2023年03月01日 14:41      
【字号:

  2023年2月27日,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波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上,高波原原本本领学了李希同志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他指出,开展教育整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高度期待和严格要求,是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李希同志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对开展教育整顿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纪检监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李希同志、刘金国同志讲话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高波强调,纪检监察组作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重要组成部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以上率下,坚持全员参与,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制订实施方案,细化任务要求,提出务实举措,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工作质量。要强化统筹安排,在结合融合上下功夫,将纪检监察组自身的教育整顿与开展主题教育、加强纪检监察组干部队伍建设、推进组内重点工作、强化制度建设、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内设纪检机构开展教育整顿等5个方面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以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纪检监察组全体在编干部、政治锻炼和借调干部参加会议。科技部、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日报社、中国科协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