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把学习党的十八大作为重点提高民主生活会水平
日期: 2012年12月19日 08:17      
【字号:

    科技日报社认真贯彻部党组部署和部直属机关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通知等要求,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十八大精神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重点,深入开展了以十八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思想交流,有效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水平。
    在学习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今年民主生活会部署要求阶段,部党组成员、社长王志学提出要把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重点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充实思想,要从十八大的决策部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报社舆论引导能力建设的思想政治基础,创造性贯彻好政治家办报的原则。为此,报社专门安排了时间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
    在民主生活会上,报社编委会成员们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的收获体会作为重点发言内容,着重从三个层面进行了交流。一是党的十八大描绘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二是党的十八大把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写入报告,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容,指明了科技工作的战略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自信心。三是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强调了科技工作的战略支撑作用和核心全局地位,凸现了中央对科技工作高度重视和强力支持,增强了科技界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一致表示,落实十八大精神要从本职工作做起,报社要设立专门板块加强十八大精神的解读,创设专栏、组织重点文章宣传各地创新驱动战略的部署、工作动态、取得成效,加大力度为科技工作鼓与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